2013年11月20日

沒味道對身體最好 - 多喝白開水吧!

沒味道對身體最好 - 多喝白開水吧!

每到下午,辦公室的同仁們就開始揪團訂飲料。我每次都覺得,所謂的「team work」、「小組討論」,可能就屬訂飲料時最認真、最有效率了。

我相信很多朋友都跟我的同事一樣,每日攝取的水分當中,大部分都來自於飲料:早餐一杯奶茶、午餐去便利商店帶罐茶飲,下午再糾團買個手搖飲料當下午茶……一整天下來,真正喝到白開水的機會,少之又少。我常勸他們,要補充足夠的水分、多喝開水,他們常常回我:『老大!開水沒味道喝不下啊!而且,飲料裡也是水啊,不是都一樣~~~』



真的一樣嗎?

別小看那一杯杯一罐罐的飲料,之所以會好喝,是因為糖。雖然可以達到暫時解渴的效果,但大量的糖分會使你的身體需要補充更多的水分來代謝,更別說裡面種種人工添加物對身體的負擔了……如果你還是沒感覺,那我再說兩件你一定有感覺的事:

1. 熱量:很多女生常常嚷著要瘦身減肥,所以正餐都不吃,可是飲料卻來者不拒。一杯珍珠奶茶的熱量,應該都有400 - 600大卡,前一陣子最風行的黃金比例,大概也不相上下。400 – 600大卡是甚麼概念呢?這差不多就是一便當的熱量。妳辛辛苦苦節食餓肚子,一杯飲料就破功了,划算嗎?而且每天一到兩杯飲料,日積月累下來,很快就會成為小腹婆了~~~

2. 便祕:我想這是很多上班族的問題,尤其是女生。與其嘗試各種中西藥、偏方,不如老老實實每天喝足量的白開水,對身體代謝幫助來的大,也沒有副作用的風險。如果搭配適當運動跟蔬果攝取,效果就更好了!

所以,各位朋友,尤其是廣大的上班族朋友們,在缺乏適量運動又久坐的工作環境中,多喝白開水真的很重要!我常常在講,要辨別食物健不健康很簡單:越好吃、口味越重的,往往就越不健康。飲料雖然好喝,卻未必對身體有好處,沒味道白開水,還是最好的選擇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